English

李鹏会见拉脱维亚客人

2000-06-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云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刘云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拉脱维亚议会第一副议长里哈尔茨·皮克斯和夫人以及由他率领的拉脱维亚议会拉中友好小组代表团。

李鹏说,中拉建交以来,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国根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展同波罗的海国家的关系,尊重拉脱维亚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真诚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交往,增进理解和友谊,在各个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并希望波罗的海地区继续保持和平、稳定、繁荣、发展。

李鹏说,中国赞赏拉脱维亚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并希望双方在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多交换意见,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皮克斯说,中国是最早承认拉脱维亚的国家之一,并对拉脱维亚一直平等相待,拉脱维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拉脱维亚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